带栅极限位保护装置的三极管式热阴极电离真空计规管

发表时间:2019-09-24

带栅极限位保护装置的三极管式热阴极电离真空计规管,涉及一种真空计。在三极管式热阴极电离规管的双螺旋栅极和圆筒形离子收集极之间,安装一个由支撑固定翼和限位保护环组成的栅极限位保护装置,且不改变其规管灵敏度参数。支撑固定翼具有板式、杆式、或者管式结构。限位保护环的环面形状既可以采用网格或网孔状筛网结构,也可以采用不开孔的带状结构。支撑固定翼固定在栅极吊杆或栅极吊杆同电位的新增支杆上部,而使限位保护环的内环面环绕在双螺旋栅极顶部折返端邻近部位的部分栅极外侧。限位保护环的环面形状、尺寸、机械强度和安装位置,确保带栅极限位保护装置的三极管式热阴极电离真空计规管免受机械振动和冲击所造成的意外损失。

    本实用新型的带栅极限位保护装置的三极管式热阴极电离真空计规管既避免了在储运装卸和安装使用过程中,由于受机械振动和冲击耍造成的意外损失,又与不带栅极限位保护装置的同型号三极管式热阴极电离真空计规管具有相同的规管灵敏度参数。无需更换现有的存量真空计,就可以继续使用本实用新型的产品。

    以上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的其它较优选的具体实施方式。本实用新型的其它较优选的实施方式还包括三极管式热阴极电离真空计金属规管,其中既有金属管规和金属裸规。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本技术方案范围内进行的通常变化和替换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